このアイテムのアクセス数: 279
このアイテムのファイル:
ファイル | 記述 | サイズ | フォーマット | |
---|---|---|---|---|
nianbao_12_85.pdf | 1.35 MB | Adobe PDF | 見る/開く |
タイトル: | 進階學習中學生的知識構成與積累 : 敦煌蒙學教育觀察之一例 --以S.3491+P.3053<<百行章>>爲例 |
著者: | 武, 紹衛 ![]() |
発行日: | 31-Mar-2018 |
出版者: | 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中國中世寫本研究班 |
誌名: | 敦煌寫本研究年報 |
巻: | 12 |
開始ページ: | 85 |
終了ページ: | 99 |
抄録: | S.3046+P.3053<<百行章>>是一件初學者的抄本, 幸運的是, 我們在敦煌文獻中還發現了其抄寫所依據的底本, 即S.1920。寫本是抄寫者綜合能力的體現, 而這兩件抄本保留了豐富的初學者的學習痕跡。通過對這兩件寫本的綜合分析, 我們可以從中瞭解到在學習這一從低階向高階不斷進升的的活動中, 初學者在不同階段逐步掌握的學習知識和技能都有哪些以及運用能力如何 ; 也可以更清楚地認識到初學階段中教育與學習的具體運行形態。 |
DOI: | 10.14989/DunhuangNianbao_12_85 |
URI: | http://hdl.handle.net/2433/246129 |
出現コレクション: | 第12號 |

このリポジトリに保管されているアイテムはすべて著作権により保護されて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