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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c.contributor.author中西, 久味ja
dc.contributor.alternativeNAKANISHI, Hisamien
dc.date.accessioned2024-10-10T02:32:20Z-
dc.date.available2024-10-10T02:32:20Z-
dc.date.issued2024-03-31-
dc.identifier.urihttp://hdl.handle.net/2433/289862-
dc.description前稿「大慧禪における悟境についての一試論 --「寂滅現前」を手がかりとして--(前)」(『中國思想史研究』第四十一號)ja
dc.description.abstract到達“寂滅現前”的悟境,如果從另外的觀點來說,就是對自己“本來面目”的覺醒。因此,本文就大慧提示的本來面目進行攷察,指出以下四點:首先,一邊運用華嚴學說,一邊強調眾生本來是佛,本來面目的覺醒不外是得到與佛相同的開悟。其次,本來面目的本性是不變不動的空,但是另一方面,又作爲一切諸法而出現,這與華嚴學說的一心法界說相類似。第三,本來面目顯現在“日用應緣處”,眾生對它日用而不自覺。第四,爲了本來面目的覺醒,必須追求心空,嚮著“空亦空”、“空亦不可得”的空觀徹底邁進。zh-tw
dc.language.isojpn-
dc.publisher京都大學文學部 中國哲學史研究會ja
dc.publisher.alternativeThe Society of History of Chinese Philosophy, Kyoto Universityen
dc.rights許諾条件により本文は2025-04-01に公開ja
dc.subject.ndc122-
dc.title大慧禪における悟境についての一試論 --「寂滅現前」を手がかりとして--(中)」ja
dc.title.alternative試論大慧禪的悟境 --以“寂滅現前”爲線索 (中)zh-tw
dc.title.alternativeA Research on the Wujing 悟境 of Da-hui Chan 大慧禪 (Part Ⅱ)en
dc.type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
dc.type.niitype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
dc.identifier.ncidAN00145055-
dc.identifier.jtitle中國思想史研究ja
dc.identifier.volume45-
dc.identifier.spage35-
dc.identifier.epage56-
dc.textversionpublisher-
dc.sortkey03-
dc.address新潟大學名譽敎授ja
dc.relation.urlhttps://doi.org/10.14989/251211-
dc.identifier.selfDOI10.14989/289862-
dcterms.accessRightsembargoed access-
dcterms.alternative大慧禅における悟境についての一試論 --「寂滅現前」を手がかりとして--(中)ja
datacite.date.available2025-04-01-
dc.identifier.pissn0388-3086-
dc.identifier.jtitle-alternativeJOURNAL of HISTORY OF CHINESE THOUGHTen
出現コレクション:第45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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